放·风筝




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艳阳天,经历了雨水无数天的洗淘后,难得的好天气,我轻轻地在心里感叹着。满怀感恩的心,我举起脚踏出户外。深呼吸,感受足下的柔软,张开双臂,让微风轻轻滑过。记不清有多久了,距离上一次看到青青草地的季节。仰头,我看那碧蓝的天,万里无云。我的天空,是否也有那么澄净的一片蓝?

纯白色的纸风筝,优雅地拖着一条长尾巴,在空中滑翔。我却为他绑上一条细细的牵绊,不让他走远。风筝他飞呀飞!飞了许久,可不管他多努力地展翼,还是飞不出那个高度及弧度。隐约中,我听见风筝无声啜泣。

也许是路过的风他听见了,他听懂了风筝哭诉着什么,于是他一点儿也不留情的放任狂风四处游荡,让风筝他在那片极致的蓝里不停地颤抖着。左摇右摆的,像是努力挣扎,要摆脱那栓得有够紧的牵绊。我也不想认输,于是乎在草地上,我站稳着,将细线扯着、拽着、拉着,就是不肯放!风筝他也好胜,勇敢地抓住了、把握了,说什么也不投降,乘着风不断挣扎。那细细的,隐形似的细线在我的手心拉扯着,缓缓烙下斑驳血迹。

我吃痛,看片片血花飘落。问自己疼吗?摸摸胸膛,左上角那个地方貌似被扎了,有些疼。疼了,累了,就放了吧!我已经没有逞强的理由了。叹气,我终于撒手了。呼的一声,天边传来一声清啸,悠长、响亮。啊!风筝他在跟我道谢了,他似乎,笑了!忘了是多久了,我都快忘了,风筝也会那么幸福地笑着。我也笑着,告诉他,滑过脸庞的两行,不是泪。

没关系,不管他再怎么飞,还是得遵守风儿的飞行弧线,还是不会离开蓝地清澈的天。我这样安慰着自己。深呼吸闭上眼,我轻轻默念 “记得要幸福”。

在那之后的一个月,那个傍晚时分,北风他为我捎来了一封信,信上这样写着:
“风筝本来就属于天空,就像鸟儿也不该困在鸟笼里一样。他们是不同的生命,却同样需要飞翔。”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两个星期的疯狂

假期·心情

我们这一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