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天唱游

老天,他开了门,雨点高唱自由之歌
乘风而去,犹记得牵着的是北风的手
手心相握,学习自由落体的自然定律
越过绿叶层层,瞧那沉睡的松树宝宝
落入灰色森林,屋檐那端,倒卷珠帘
打着拍子哼着歌,细数地面水花片片
眼前一片荷叶上,有颗水珠高声唱着
“我忘了什么是疼,只记得飞翔多快乐;
我不懂后悔是什么,放肆地勇敢过了”

雨,它,继续下
叶儿,轻轻接着,抱了满怀
水珠轻笑,接着唱:
“不用接着不用慌,不用为我穷紧张;
不会疼也不受伤,海是我出生地方”
它笑着,滚着,唱着,
找个好地方冬眠去了


被浸湿的大地,闪烁着玫瑰成长的泪
荷叶握在手中的是不是云掉下的伤悲
还是那大雁飞过,感叹滑落颗颗泪水
雨后的森林,徐徐吹过的是雨后的风
带走了蒲公英,却带不走他理想满怀
翻山越岭,只为了找寻承载梦想的歌
弥漫空气中,那断断续续未完的旋律
“不是天空的泪,是小雨替它挥去伤悲;
别问我这样累不累,忘了我到底是谁;
粉碎天鹅的黑与灰,别换来自己的罪;
看漫游的乌龟,我问他做朋友会不会”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两个星期的疯狂

假期·心情

我们这一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