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不能倒流

从小,我们看过多少哆啦A梦乘着时光机回到过去的故事。而小时候总不明白回到过去有什么好的?但是长大了就会慢慢的体会到了。是的,体会到了...

人类是怀旧的动物,所以就会有很多这样的话:“如果...当初....”,“如果....会不会...”。所以,人类爱叙旧,所以,会有许许多多的“想当初”。就像我们,花了一个小时在聊以前的以前的以前。却依然对这种假设性的问题和没有答案的答案的对白乐此不彼。好像那些以前的以前,都是美好的。也或许是过去并不美好,因此对话的结尾都是:“如果我们当初.....或许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了”

是的,一定会不一样的。

如果,是没有答案的。你只能用想象力将所谓的答案具体化,但仍然不是实体化。也因为如果,没有绝对的答案,人们才会喜欢 “如果”的答案,因为不论怎么想象,都不需要负起任何的责任。常听说,你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,但却没有你要对自己的回忆负责的说辞。所以当一切都已逝去,你也只能叹叹气,是的。都已逝去。

人类是爱叙旧的动物,对我来说,这不只是怀念过去的美好的一种行为。而是一种释怀,对过去的释怀,因此把它想得如此美好,只是为了证明我努力地活过来了。或许也可以说,是一种对未来的展望的踏板,想起过去的美好(或是塑造过去的美好)才会让人有动力寻找未来的美好。

因此,我不后悔。是的,我不后悔。虽然还是会说:如果当初怎样怎样,现在就会不一样了。但是我喜欢现在的我,还有我们。一切的”如果“已经没有能力影响我的步伐,因为我一直相信着,如果再让我重来一次,我还是会选择

爱上你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两个星期的疯狂

假期·心情

我们这一队